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论坛讲座 -> 正文

【北航经管学术论坛】吴建军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3      点击量: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题目:面向峰期过渡的城轨网络列车运行图优化

主讲人:吴建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

时间:2018年9月26日(周三)上午10:00-11:30

地点:新主楼A716

摘要: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线路、站点拓扑结构复杂,不同峰期客流-车流的合理衔接及平滑过渡对于提高乘客换乘效率、提升列车资源利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针对地铁网络不同峰期列车时刻表优化问题,建立了多期平滑过渡的线网列车时刻表协同优化模型,并设计了基于粒子群的模拟退火算法。数值算例和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实例验证表明,提出的模型不仅可运用于大规模实际网络中,同时可较大提升轨道交通路网乘客换乘效率,均衡各时段间的过渡。

主讲人简介:吴建军—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公路学报》副主编、《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编委。先后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作为研究骨干,参与了交通领域两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项目。出版专著两部。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各一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一项。

近几年,在城市交通系统管理与优化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分别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A,B, C & E》、《Omega》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和接收SCI收录论文100余篇。

版权所有©201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3288 电子邮件:mem@buaa.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