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65周年院庆】展经管65风采之MEM主题活动日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2021年,北航经济管理学院迎来65周年院庆。5月22日,北航MEM教育中心在新主楼会议中心成功开展“展经管65风采之MEM主题活动日”。作为院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我国航天工程管理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题,采用线下论坛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邀请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科技委首席科学家张永维研究员、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导师魏法杰教授、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李锐高级工程师三位嘉宾与同学们进行零距离交流。会议由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北航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通过视频致开幕辞,对张永维研究员、魏法杰教授、李锐高级工程师三位专家在百忙之中为MEM同学开展工程管理实践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祝贺MEM同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主题活动日,同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这次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断增长在实际工程项目中将技术和管理进行集成和解决问题的宝贵经验,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北航MEM教育中心闪四清教授以经济管理学院发展为背景,重点介绍了MEM的依托学科、现状和主要工作,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发展目标——建设成为根植于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期望同学们一起为之努力并且在北航学有所成。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科技委首席科学家张永维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航天知识概论》的主题演讲。张永维研究员围绕宇航基础概述、航天系统工程、航天器空间环境、航天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入手,饱含深情、深入浅出地做了精彩又系统的讲解。最后,张永维研究员指出了航天系统工程所需要的人才及专业技术、必备技能,并给予北航MEM同学们殷切期望。

行业对话环节由2019级路萌璐和2020级朱杓天两位同学共同主持,张永维研究员、魏法杰教授、李锐高级工程师和闪四清教授就“卫星的设计研发、发射定轨、在轨运行、离轨的生命周期里会遇到哪些管理和决策方面的问题”“如何有效管理航天、航空等大型复杂工程项目”“基于北斗卫星的时空数据的分析和典型应用”“北航MEM设置的项目管理方向、数据与信息工程管理课程航天工程项目中有哪些典型应用”等议题进行专门探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201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3288 电子邮件:mem@buaa.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