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精彩回顾】携手并进,向北航行——北航MEM2023年春季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量:

 

北航MEM2023年春季素质拓展

携手并进 向北航行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一场“迟到”的见面会——北航MEM2023年春季素质拓展如约而至。初春的天气还带着些许寒意,但同学们相聚的热情让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变得无比温暖。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副主任程玉辉老师,MEM教育中心宋莲琦老师、赵微老师、杨烁琳老师与2022级学生、部分2021级学生一同参加本次素质拓展。

活动伊始,培训师通过轻松有趣的破冰小游戏唤醒了同学们一天的活力。“我们在战斗”展现了同学的反应能力和观察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初印象。

通过一组组团建小游戏,同学们相互熟识信任,营造出良好的协作氛围。在团队组建环节,各队集思广益,利用短短几分钟时间确认了各自的队名和口号。独特的队名、加戏的口号、整齐的动作都充分展现了各组的活力与创意。

“魔力转圈圈”环节是将同学们用一根简单的绸带连接起来,在旋转跳跃中,完成绸带的传递。看似简单的游戏考验的是同学们的思维、技巧与协作能力。在翻牌游戏“超音速”环节,同学们通过速度与脑力的高速运转,进一步加深彼此的沟通和了解。


 拼图环节采用分组模式,每组负责3块小拼图,最后再将各组拼图放在一起展示出“梦想不打烊,就要勇敢追,携手并进,向北航行”主题海报,反映出同学们共同心声。一个个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友爱互助、团结一心,协作前行的魅力,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加深了同学们作为北航一分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魔力箱鼓”环节让同学们从音乐的魅力中体会从0到1和团结协作的无限可能。大家亲手将纸片做成箱鼓,在绘画创作中展现出团队的创意,每个人写下的祝福让一个个箱鼓都变得独一无二。在箱鼓与歌曲合奏的过程中,同学们会发现自己的短板,但因为有班集体,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最后众多箱鼓汇集成的高墙,彷佛是100多名同学众志成城的象征。每个人都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在一起形成了江河湖海。


本次素质拓展见证了同学们的速度与激情,展现了大家的智慧与谋略。同学们付出了诚实,收获了信任;付出了善良,收获了友谊;付出了体谅,收获了和睦;付出了坦率,收获了亲密。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为同学们送出了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进步。北航MEM2023年春季素质拓展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201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3288 电子邮件:mem@buaa.edu.cn

手机版